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省委全会精神 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履职担当
2019年04月26日 19:06: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翁浩浩 何双伶

  4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对常委会及机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再部署。

  大家认为,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对于推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认识、分析、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人大实际,深入分析防范人大工作在中的重大风险,确保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推动人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高质量落实。要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以履职担当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着力发挥人大立法的引领保障作用,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领域立法,把省委全会精神融入年度立法项目的组织实施,不断夯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法制基础;着力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重点“管好钱”“盯住法”,精心组织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关的监督项目;着力汇聚民意基础和群众力量,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特别是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进联络站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代表主题活动;着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助力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见效,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