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央行定向降准,我省县域农商行基本可享优惠存款准备金率
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迎利好
2019年05月07日 05:46: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戚颖颖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戚颖颖)日前,央行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这将给我省相关金融机构和企业带来怎样的利好?

  省内一家县域农商行负责人5月6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该行按照11%的存款准备金率需缴存28.84亿元的法定存款准备金,享受8%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后,仅需缴存20.98亿元,至少可以释放7.86亿元的长期资金,将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记者从浙江省农信联社获悉,预计全省县域农商行基本可享受本次降准政策。据了解,2018年浙江农信服务小微企业92.28万户,贷款余额达8150.64亿元,服务民营企业62万户,贷款余额8067亿元。省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可有效增加浙江农信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资金来源,对促进浙江农信进一步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对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执行与农村信用社相同档次的存款准备金率,该档次目前为8%。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降准对象看,仅针对在本县经营的或跨县经营但规模在100亿元以下的农商行,这在之前的定向降准操作中是少见的;从资金用途看,对释放的约2800亿元资金,要求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标签: 存款准备金率;浙江;中小银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