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起传承这份大爱
安徽小伙身故后捐献器官,家人也表达捐献意愿
2019年05月14日 06:14: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杭州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5月13日上午,安徽人田广强的家人收到了浙江省红十字会发来的一段视频,这是一个心脏在跳动的波形,田广强的心脏已成功地在另一个人的身上跳动。

  “哥哥能以这样的一种方式继续‘活’着,我们觉得很欣慰。”田广强的妹妹田广菊流着眼泪说。

  38岁的田广强是安徽颍上县人。5月3日,在上虞一个工地施工的他不慎从升降机上坠落,经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他的亲人强忍悲痛,全家9人在田广强的《人体器官捐献确认书》上签下了名字。田广强捐献的心脏、肝脏、肾脏和眼角膜,将至少帮助6人得到救治。难能可贵的是,田广强的家人也纷纷表达了捐献器官、遗体的心愿。

  田广菊说,哥哥是一个善良的人。从事建筑工程施工的他,常年在各地奔波。在施工中遇到危险、困难的活,他都是自己先上。

  工作之余,田广强经常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也结对帮助困难学生。在一次和家人的聊天中,田广强曾无意中说起,万一他出了意外,希望家人能把他的器官捐献出来。

  “没想到悲剧真的发生了。”田广菊说,5月8日,当上虞区中医院ICU医生告诉他们,田广强已经没有抢救回来的可能后,母亲把全家人叫到一起开了个短会,全家人都同意遵从他最后的心愿。

  “哥哥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做个捐献登记吧。”田广菊向家人提出了建议。田广强的妻子童国玲和田广菊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公众号,登记成为志愿捐献者。5月12日,田广强的父母、弟弟和两个姐姐也表示愿意身故后将器官、遗体捐献,一起将这份大爱传承。

标签: 家人;心脏;浙江省;安徽;浙江;器官捐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