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注意防范强对流 这波降水的“真凶”找到了 竟然是它!
2019年05月16日 08:29: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 昨天(5月15日),浙中北的小伙伴更受雨水青睐,较大的降水量也带来了片刻清凉,20℃出头的气温是否让你感觉浙江离入夏还有一段距离?

  而今天,雨水将离开浙北,一路奔赴浙南地区。气象专家预测,今天,浙中北的雨势将减弱,但浙中南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

  造成这波降雨的原因是啥?为此,天气君咨询了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在专家的口中,天气君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梅雨锋。

  所谓梅雨锋即位于夏季风北侧的相当位温强梯度带,随季风的进退而进退,在季风气团和其他气团之间的锋面形成的一条具有数千公里长的横贯东亚和西太平洋的雨带。而此次降水,正是受梅雨锋影响,从环流性质上说这次降水就是梅雨。

  这是否意味着浙江已经入梅?气象专家表示,在生活应用中,梅雨还需要一个持续时间的指标,这次长江中下游和浙江能否“入梅”,还需观察。

  天气君在此提醒各位朋友,梅雨锋“喜怒无常”,偶尔会带来暴雨等极端天气,因此,大家要注意预防强对流。暴雨来临,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

  今天: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17-19℃;其它地区:19-21℃。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24-26℃;其它地区:27-29℃。

标签: 梅雨;浙中;雨水;浙江;降水量;强对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5/W0201905163055728544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