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启动全民阅读入户调查
2019年05月17日 06:17: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月红

  浙江在线杭州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5月17日起,我省正式启动2019浙江省居民阅读状况调查。

  本次调查委托中宣部所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专业的调查人员采用入户调查的方式,采集样本覆盖所有地市;按国际通行规范,综合考虑调查对象的居住地点、年龄层次、文化程度等要素,科学选取样本。入户时,调查员将佩戴加盖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公章的“国民阅读调查”证件。

  本次调查将根据居民入户调查数据测算出本年度本省的城乡阅读指数及各地市居民综合阅读率,以此对浙江省全民阅读的总体状况进行评价,为政府机构调整政策、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基础性的服务工作。

  据了解,阅读指数是在调查全省居民图书、报纸、期刊及电脑、手机、电子阅读器等各种数字阅读方式的阅读率、阅读量,阅读活动参与情况,公共阅读文化设施使用情况等方面的基础上,综合测算得出的一个考察居民阅读水平的科学、可量化的指数,是监测本省全民阅读状况、促进全民阅读的一个重要数据。

标签: 调查;阅读;浙江省;居民;省委宣传部;全民阅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