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省博物馆展览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05月18日 07:48: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朱银燕 陶东烨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朱银燕 陶东烨)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为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社会核心机构和文化交流中心的作用,创造出对后代具有崭新意义的传统,全省博物馆也准备了各类以观众为中心、以社区为导向的展示与活动。

  浙江省博物馆将以“博物馆在身边”为主题举办第三届浙博“观众节”,把博物馆带到大众身边。传统技艺体验、博物馆课程进校园……博物馆文化走出馆舍,走进社区、学校等社会各个角落。

  孤山馆区西湖美术馆“法老的国度·古埃及文明展”通过来自意大利多家博物馆的180件文物,搭建起一座跨越时空的桥梁,勾勒数千年前尼罗河两岸的生活风貌,探索古埃及人复杂的精神与宗教世界;武林馆区地下一层的“风花雪月·大理白族的前世今生”展,200余件(组)来自云南省博物馆的白族历史文物中,展示白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以及大理白族独特的民俗风情;武林馆区三楼书画厅内的“化古为我·馆藏明清仿古山水展”为观众呈现出明清仿古山水画创作的多样面貌和发展流变……

  中国丝绸博物馆将组织并举办首届天然染料双年展,并配套研讨会、工作坊、集市、公开论坛、研学行等丰富的活动。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馆选取天一阁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古籍修复非遗技艺题材策划展览,并将展厅选择在了城市交通中枢——地铁站。绍兴博物馆推出了“绍兴历史文化知识竞赛”、大型民间收藏“鉴宝”活动、从绍博出发——寻访唐诗之路等十大活动。


标签: 博物馆;观众;社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