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中国工匠》讲述浙江农民创业史
2019年05月18日 07:50: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浙江在线杭州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5月17日,由杭州市文联、浙江摄影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工匠》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新书由鲁迅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获得者浙江理工大学教授朱晓军创作。

  作品以改革开放40年为背景,讲述柯桥农民沈幼生、沈百庆兄弟的创业历程。他们是一群在世人眼里没技术、没人脉、没资金的农民,带领乡亲探索一条从无到有、从不专业到高科技、从数量扩张到质量提升的创新创业之路,将一个六七人的农村农机修理站打造成中国汽配领域翘楚,讲述了大时代里浙江农民的新故事,展现了中国特有的工匠精神。

  与会专家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沈氏兄弟抓住时代机遇,提升自我、不断精进,他们的发展史是中国制造行业奋进、融合、开放、创新的缩影。这部立足浙江本土、生动展示工匠精神、书写全球化背景下“大国制造”的报告文学,小中见大、立意高远,具有重要的文学价值和现实意义。


标签: 工匠;浙江;报告文学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