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本周浙江天气很刺激:32℃!还有6-7级大风!杭州要入夏?
2019年05月20日 14:28:38 来源: 浙江在线

  昨天的强对流天气果然没让人失望,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衢州、杭州、绍兴、舟山、宁波等地区均出现短时强降水,还有不少县区收获暴雨和雷电预警。

  今天,你的头发在大风中凌乱了吗?

△图片来源:浙江天气

  浙江已有多地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北京刮起一场可怕的大风,白天阵风达到7、8级,北京气象台还一度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小编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这股北方的风将会继续南下,波及浙江。

  虽然长途跋涉的冷空气到浙江力度减弱,但今天我省仍将有风力增大的过程。预计杭州今日最大偏北风5级阵风6-7级,大家可提前脑补下街头的种种发型……大家要谨记下图中的注意事项,迎战大风。

  ↓↓↓

  升温!下周杭州要入夏?

  虽然有大风影响,但本周我们将迎来久违的晴天!大家已经快要忘记阳光普照是怎样的感觉吧。

  明天开始,杭州将会开启一段时间的晴好天气,升温的小火箭已蓄势待发。

  气象预报显示,周三开始气温开始上升,周四将达到32℃左右,在这期间杭州可能迎来春季向夏季的转换。

  气象学上入夏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意味着这波升温,很可能让杭州入夏!前五年的资料显示,杭州常年入夏时间一般在5月下旬。感觉入夏真的不远了!

△图片来源:西湖之声

  25日以后,受江淮气旋东移入海影响,杭州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珍惜本周的好天气吧~

  来源:浙江在线综合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天气、杭州发布、西湖之声等

标签: 杭州;天桥;浙江;天气;入夏;大风;西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