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深圳文博会闭幕 浙江展团现场签约投资35亿元
2019年05月21日 06:07: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白力民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白力民) 5月20日,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共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吸引来自英、法、美、澳等103个国家和地区的22167名海外采购商参加,相比上届增加了781人。

  浙江本次文博会之行成果丰硕。展会期间,浙江展团现场成交额达1300余万元,现场签约投资额35亿元,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和单位有200余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组委会举行的颁奖大会上,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5家国有文化企业和杭州市等11个设区市获“优秀展示奖”,奥光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台绣服饰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获“深圳文博会15年贸易贡献奖”。

  “文化+”交互融合的辐射效应,成为文博会热点话题。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和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在浙江馆发布了“数字诗路e站”。利用影像、VR、AR、3D全息投影等数字技术手段,将诗路沿线地区的诗词、景点、历史遗存和非遗传说等丰富多彩的IP资源,尽数纳入浙江诗路数字化平台,诗路资源变得更为形象可感。

  文化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文博会公布的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中,浙江有4家文化企业入选,入选数量名列全国前茅。

标签: 文博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