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覆盖基础设施、便民服务、产业发展等领域 10个一体化项目昨签约
2019年05月23日 05:54: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刘乐平 金梁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刘乐平 金梁) 5月22日,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芜湖举行。之后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政府部门以及相关企业共同签约了10个项目,覆盖基础设施、便民服务、产业发展等众多领域。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像组建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浙能集团与安徽省能源集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均由浙江方面牵头。”

  由浙江大学倡议,联合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的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是10个项目中的一大亮点。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介绍,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的目标,是打造互联互通、紧密合作、开放共享的研究型大学合作载体,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上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

  “面对外部环境的新挑战,最好的办法是激发国内市场活力。”为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地区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合作,现场,三省一市共同签订《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方案》,旨在携手打响“满意消费长三角”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这个行动方案是浙江牵头代拟的,我们力争通过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在市场准入一体化、市场主体基础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寻求突破,将长三角区域打造成为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放心消费目的地、品质消费首选地。”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产业项目对接如火如荼。浙能集团与安徽省能源集团携手推进管网建设互联互通、资源互备互保,更将利用浙江自贸试验区油品全产业链和液化天然气(LNG)登陆中心的优势,和安徽省在天然气石油管道建设、贸易合作以及省内基础设施方面进行合作探讨。长三角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也迎来一体化发展的好消息,未来三省一市将共同建立智能网联汽车一体化测试认证体系,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核心技术研发、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法规制订和产业生态培育。

  值得一提的是,三省一市还就推进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深化医疗保障领域合作发展签订了备忘录。

标签: 长三角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