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老促会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2019年05月31日 05:52: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记者从30日召开的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一次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全省老促会聚焦老区建设急需和老区群众所盼,共扶持老区建设项目990多个,筹集扶持资金4900多万元。

  据了解,我省属于革命老区的县(市、区)有32个,老区乡镇有590多个,老区村有12000余个,老区人口占全省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新中国成立后,革命老区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省老促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承担着协助党委、政府促进老区建设发展的使命,近年来各地老促会深入老区乡村开展调查研究、献计献策,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支持老区开发建设。2014年到2018年,在老促会的努力下,全省283个红色遗址得到了发掘和保护,成为人们缅怀先烈的好场所;全省老促会还始终关注老区“三老人员”及遗属和残疾儿童等困难群众,5年里共慰问69100多人,慰问金达4220多万元。

  多年来,在我省老促会中涌现出一批数年如一日、殚精竭虑为老区建设无私奉献的老同志,省老促会此次向薛驹等112人颁发了“革命老区建设贡献奖”奖章,鼓励各地再接再厉,助推革命老区建设发展。当天,省老促会新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经选举产生。现场,省老促会和有关企业还向我省32个革命老区县(市、区)中小学捐赠图书12万册,省革命老区发展基金会联合多家企业向革命老区困难“三老人员”捐款16万元。


标签: 革命老区;扶持资金;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