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依托单位公布
我省3家医院上榜
2019年05月31日 06:01: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叶琳 项逸妮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叶琳 项逸妮)近日,在科技部等四部委公布的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依托单位名单中,我省有3家医院上榜。据悉,这是浙江的医院首次跻身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依托单位榜单,标志着我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入国家队行列。

  截至目前,我国共有50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我省入选总数位居全国第3,仅次于北京、上海两地。据悉,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由科技部等四部委共同开展建设,是面向我国疾病防治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医疗机构为主体、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临床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目标任务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

  此次浙江上榜的3个中心分别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牵头的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牵头的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牵头的国家眼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覆盖了感染、眼科、儿科等多个领域。

  据悉,通过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我省的牵头单位将广泛吸纳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优质医疗资源。这也将有效推动医学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实现临床科研成果从产出到临床应用的良性循环。眺望未来,一张覆盖超过1000家医疗机构的全国性协同创新网络,囊括全国体量最大的多人群生物样本库正在形成,并将铺展成临床医学研究的广阔沃土。


标签: 科技部;浙江;部委;医疗机构;应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