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省集中版城乡居民两费征缴软件诸暨试水
打通社保缴纳异地转移通道
2019年06月03日 05:47: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胡子昂 沈微 屠丹阳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通讯员 胡子昂 沈微 屠丹阳)“我今早从杭州过来,想把养老保险迁到杭州。这不,刚缴完养老保险费,马上就可以去社保窗口办理转移手续,真是太方便了!”5月31日上午11时,诸暨市枫桥镇人楼建英,缴纳了932元养老保险费后,缴费信息随即同步到杭州市社保,她马上办妥了养老转移手续,明年就能在杭州拿到退休养老金了。若在从前,她缴费后至少需要等一周,社保局才能到账,再办理社保异地转移手续。

5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研发的全省集中版城乡居民两费征缴软件在诸暨试点上线。

和楼建英同样幸运的,还有诸暨的个体户寿春新。当天,他在诸暨市税务局社保专窗开出了新软件运行后全省首张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缴费凭证。

以前,省内各地都有一套自己的两费征缴系统,导致居民在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异地转移时,陷入“数据孤岛”,影响居民应缴尽缴和应享尽享。

为此,浙江省税务局研发推出全省集中版城乡居民两费征缴软件,打通两费征缴“数据孤岛”,可让全省3500多万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走上两费征缴办理“信息快速通道”。

标签: 社保;养老保险费;诸暨市;手续;退休养老金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