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举行
郑栅洁王令浚托卢希奇致辞
2019年06月08日 07:31: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李华 翁杰

  浙江在线宁波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李华 翁杰)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宁波举行。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克罗地亚副总理兼农业部长托卢希奇等出席并致辞。

  郑栅洁在致辞时表示,浙江和宁波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交流合作最广泛、最密切、最深入的省份和城市之一。这次对话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指示的具体行动,期待大家开诚布公、互学互鉴,求同化异、互信互谅,齐心协力、互帮互助,集中精力做好能够做好的事情,一点一滴收获合作成果,真正成为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好朋友。郑栅洁还期待大家利用各种方式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宁波故事,推介更多朋友来中国、来浙江、来宁波投资创业、旅游观光。

  王令浚表示,本次对话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的实际行动。希望各方聚焦互联互通的目标深化海关合作,树立合作共赢的理念助推企业发展,采取高效务实的举措强化安全保障,打造开放畅通的渠道扩大市场准入,共同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在海关检验检疫领域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托卢希奇表示,中方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机制,已成为双方互利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海关、检验检疫和企业的良性互动,共同营造更好的投资贸易环境,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助推更多克罗地亚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本次对话会以“构建互利共赢的海关企业伙伴关系”为主题,围绕扩大关企合作、保障贸易安全、优化贸易环境等议题进行磋商交流。来自12个中东欧国家、1个观察员国家和1个特邀国家的海关、检验检疫机构以及中外企业的150多位嘉宾参加对话会。


标签: 中东欧;宁波;对话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