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海洋预报网上线
2019年06月23日 07:14: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风 蒋嬿钦 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风 蒋嬿钦 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6月22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宣布“浙江海洋预报网”正式上线。据介绍,浙江海洋预报网是一个权威发布浙江省风暴潮、巨浪、赤潮等海洋灾害预警信息,以及潮汐、海温、海浪等海洋预报信息的专业化服务平台,区域范围不仅包括全省管辖的26万平方公里海域,还覆盖浙江渔船生产作业的十三大渔场共452个渔区。

  据介绍,该网站以智能网格化预报技术为基础,可提供浙江管辖海域和百个海岛的3天至5天海洋预报,并全面覆盖沿海5市27县54个沿海岸段的72小时海洋预报。首期推出了灾害预警、环境预报、滨海旅游、海洋渔业等七大板块,不仅可满足社会公众、涉海企业在海边生产、生活、休闲的需求,而且可以为全省各级地方政府防灾减灾指挥决策提供信息支持。


标签: 预报;海洋;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海洋预报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