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四明山抗日根据地 追寻大好河山红色记忆
2019年06月27日 09:01:35 来源: 中国江苏网 记者 绪研 梅源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绪研 梅源)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6月26日上午,“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长三角主流新媒体采访团走进了宁波余姚市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启了难忘的红色文化学习之旅。四明山抗日根据地,被誉为“浙东延安”,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都发挥了中心指挥作用。

  记者团一行在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里,简陋的一桌一椅,一床缝补过的棉被、一件褪色的军装、一双破旧的草鞋……诉说了那段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历经沧桑的历史实物和建筑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不畏强敌的顽强精神。

  记者们深入学习浙东敌后抗日历史,重温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后,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工作。

标签: 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解放战争时期;改革创新;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四明山抗日根据地 追寻大好河山红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