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大数据推动智慧供应链应用 百世集团发布云链系统
2019年07月03日 06:02: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7月3日讯 “2008年茵曼第一批入驻天猫,之后很多年被称为淘品牌,现在不这么称呼是因为2015年开始我们在线下陆续开了600多家门店。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在哪里。我们现在开始布局短视频,是因为90后、00后都在刷抖音、快手。供应链最大的变化就是消费者的变化。”昨天,在百世集团主办的智慧供应链高峰论坛上,汇美集团副总裁曲晶这番话,得到了不少品牌商的共鸣。

  当消费者变成全渠道之后,品牌也需要全渠道发展。论坛上,百世正式发布云智慧系统——百世云链系统,即将供应链大数据汇聚形成系统图谱,为不同场景下的应用提供决策依据,服务于全链路一体化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

  “我见到的每一个品牌商,都说首先要把供应链做好。以前线上线下信息如仓储、运输、配货到店都是孤岛。而全程数字化可以节约资源,降本增效。我们要打造的正是这样一个平台,利用全方位的信息技术,从生产制造、消费者需求开始,直到最终触达消费者。”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表示,新零售浪潮下,供应链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着新零售大环境下销售业态的不断演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不断凸显,这要求供应链更加快速、准确、高效、柔性,并实现技术革新和升级。

  “这些年我们发现,服务是除了产品之外,可以赢得新消费者的一个有力武器,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欧莱雅中国物流总监周茜介绍。这个服务就包含供应链。周茜解释,高周转率的库存、精准及时的末端门店补货和响应等能力,对销售渠道的一体化把控,都会影响到品牌在市场中的占有率,这些都需要一套应对不同零售场景的智慧供应链管理系统和快速反应的物流服务。

  数据是零售业态智能化的基础,也是关键所在。供应链的大数据,一方面帮助品牌商经销商打开“黑盒子”,让全链路货品的流通看得清清楚楚。另一方面,通过系统和各种算法的协作,帮助零售各环节做出智能决策。

  据了解,在全链路数据可视化的基础上,百世云链系统将大数据导入系统形成智能算法体系。区别于传统的对比分析方式,百世云链系统在智能分仓、智能分单、智能波次、智能仿真、智能调度、智能客服等方面发挥了大数据分析与预判功能,提高供应链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例如,为某品牌商在某一地区的消费情况做系统化分析,并传导至仓储端、生产端乃至产品设计端。在实际应用场景中,可以测算仓库需要的货架、人员以及合理的产品流向规划。订单产生之后,以最快的速度将产品分配至距离消费者最近、最合适的仓,做到智能分单,节省相关物流成本。

  论坛现场,百世集团旗下数字化供应链管理系统——百智会首次正式亮相。智慧供应链的核心和基础是数据链,而打通数据链的核心和基础是实时、准确地采集数据。为了帮助品牌商打通上下游、全渠道、全链路供应链的数字化,百智会整合数字化管理平台,以SaaS模式服务于各类型企业的供应链信息化管理,助力企业在业务全流程、仓储和运输等方面实现智慧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

标签: 门店;智能;大数据;零售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数据推动智慧供应链应用 百世集团发布云链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