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农行省分行4年多来累计向民企发放贷款逾1.2万亿元
"精准滴灌"扶小微
2019年07月04日 05:57: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夏水夫 王锡洪

  浙江在线杭州7月4日讯(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夏水夫 王锡洪)浙江和睿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日前从农行收到了一笔1000万元的贷款,解了企业扩大经营的燃眉之急。记者从农行浙江省分行7月3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今年6月末,农行浙江省分行上半年度新增各项贷款1037亿元,同比多增474亿元,总量达10101亿元,各项贷款、存款余额居全省首位。据统计,2015年以来,农行浙江省分行累计向民营企业发放贷款12715.59亿元。今年新增贷款更多倾向实体经济,各项贷款结构更加偏重小微、民营企业。

  突破两个“万亿关口”的背后,是该行大力推进“融资畅通工程”、不断提升民营企业获得感的具体实践。据了解,截至6月末,农行浙江省分行的民营企业客户有近1.6万户,比年初增加2500余户,占公司类客户总数的93%,比年初上升0.81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597亿元,比年初增加317亿元,增量、总量均占公司类贷款近半数;民企贷款增速13.90%,高于全部贷款增速2.46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客户数和贷款余额、增量均居农行系统第一。

  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等一系列创新,实现政策通、信息通、融资通。

  农行浙江省分行探索以“互联网+”提高民营企业融资可得性、便利性的综合服务方案,创新推出小微网贷、数据网贷等,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企业画像,全流程线上申请,随借随还;针对企业孵化期、成长期等不同时期,创新推出“新型小微企业园建设贷”“入园企业前期贷”,提供从园区基础设施开发、科创平台搭建到入驻企业购置租赁厂房、投资生产等一整套融资服务。截至目前,上述小微企业特色产品已累计为6000多家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通过精准滴灌,找对方向、找准问题,让金融之水注入企业发展的“毛细血管”。农行浙江省分行着力建设对民营企业“敢贷、愿贷、能贷”服务机制:对民营小微实行信贷规模单列,全力保障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实行民企差异化不良贷款容忍度,健全信贷内部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贯彻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减轻融资负担,2018年统计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远低于金融同业平均水平,直接让利超10亿元。


标签: 民营企业;贷款;存款余额;贷款结构;实体经济;农行浙江省分行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精准滴灌"扶小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