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暑期出游坐飞机这些物品不能带
2019年07月07日 08:48: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傅静之

  浙江在线7月7日讯(记者 傅静之)日前,演员彭于晏由于带水果过海关被查出,加上这些水果未申报检疫,结果被处以罚款,一时间引发热议。

  可能许多经常坐飞机的人,都知道液体、打火机这些物品过不了安检,但具体到水果、生鲜这些物品,究竟哪些不能带上飞机,很多人都是一头雾水。你需要记住这些容易忽视的“禁带物品”名录。

  榴莲不能带,因为——太臭了!榴莲作为一种“有味道”的食物,是不能被带上飞机的。按照民航规定,有异味的物品不能作为行李运输;同样地,和榴莲气味类似的菠萝蜜,还有臭豆腐、鲱鱼罐头都不能携带。可能很多人不清楚,榴莲不但不能被带上飞机也不接受托运,在许多车站、码头、医院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它都是不能被携带和食用的。

  那么,想带点海鲜坐飞机回老家,可以吗?虾、螃蟹、鱼类等海鲜、河鲜,不能随身带上飞机,必须办理托运。

  如果你要出国(境),记得活物是不能带出境的。如果是宠物,还要去航空公司办理相关的手续。

  记者从杭州海关了解到,一些乘客由于不清楚民航管理的相关规定,会将从海边捡到的贝壳作为纪念品携带入境。事实上,由于贝类很可能携带寄生虫,所以在入关检查行李时,一旦发现会被当场没收。

  充电宝不能带上飞机吗?可以带,但是数量、额定功率上会有限制,功率不超过2万毫安的充电宝可以随身携带,且一个人最多只能带两个充电宝登机。需要提醒的是,一些三无充电宝上没有功率标识,还有一些充电宝的外壳遭磨损后可能标识显示不清,这些充电宝都会被安检拒之门外。加上充电宝是易燃物,即便你希望机场能为你“暂时保管”,待回程时取回,也会被安检拒绝。

  飞机餐太难吃,还是带个自热米饭吧?怀揣着这种想法的你,可能有点“天真”了。由于自热米饭中含有液体,安检规定要办理托运,所以也是不允许带上飞机的。

  此外,比如流沙手机壳、化妆水、液体、凝胶及喷雾类药物(包括中药)、猪肉相关制品甚至土鸡蛋,也是不能带上飞机的。

  需要提醒的是,世界各国的海关对于“禁带物品”都有规定,哪些不能带上飞机、入境违禁物品有哪些,出游之前一定要详细了解。

标签: 航班;禁止携带;充电器;海关;检疫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暑期出游坐飞机这些物品不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