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十九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汇聚旗下 巨化化肥厂的转“芯”升级
2019年07月17日 06:04: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张紫微 蔡志凌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张紫微 蔡志凌)从浙江首个大化肥厂到全球领先的氟制冷剂企业,61岁的省属老国企巨化集团如今又在创新中转型——进军为芯片制造服务的电子化学新材料领域。用网络流行的说法概括巨化就是——会做芯片材料的化肥厂才是好制冷剂企业。

  前不久,一家世界知名的日本化工企业找到巨化旗下的博瑞电子寻求合作,开展芯片先进制程用高性能电子材料的生产销售业务。外企相中巨化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个做化肥出身的老国企,不仅是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而且当选了首届理事长单位。

  创新,是巨化保持发展活力的源泉。早在2010年前,巨化就开始布局电子化学材料产业。巨化不直接做芯片,而是依托自身化工生产优势,整合创新电子化学新材料。目前,巨化已在全国打造出一个品种最多的湿电子化学品产品群,建有一流的高纯氯气和高纯氯化氢工厂,形成三大类特色品种、包含20余种产品的产业体系,成为国内电子化学新材料产业领军企业。

  2017年,巨化联合收购了德国汉高集团电子封装材料业务,这使得巨化顺利进入芯片封装材料领域,实现在芯片制造领域的前后端制造相关材料供应的全覆盖,完善了产业链,形成固、液、气三态结合的电子化学材料产业生态系统。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联合巨化等共同出资成立中巨芯科技有限公司,助力中国芯片制造。

  近日,巨化旗下的浙江凯圣氟化学有限公司、浙江衢州联州制冷剂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新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至此,巨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达19家。其中,浙江凯圣氟化学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湿电子化学品开发、生产和经营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已形成半导体级化学品、光伏级化学品、显示面板级化学品三大业务板块。

标签: 制冷剂;芯片制造;浙江;化肥厂;国企;芯片材料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十九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汇聚旗下 巨化化肥厂的转“芯”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