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紧贴企业发展 紧守产业阵地 省属企业坚持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两手抓
2019年07月18日 06:10: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张帆 袁华明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张帆 袁华明)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我省省属企业重结合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与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坚持紧贴企业发展、紧守产业阵地,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成立“新时代宣讲团”并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是物产中大集团开展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通过集团先锋和“物产中大好故事”等身边榜样教育党员干部,物产中大着眼于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从一个专题或侧面来重点宣讲,讲深讲透“国家”与“国企”,“大家”与“小家”的辩证关系,讲好讲活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好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巨化集团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的创业责任感、使命感。集团充分利用1958年建厂第一套生产装置——电石炉工业遗存现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企业改革创新开放发展的实践中,融入产业报国的豪情壮志中,融入每一位干部职工的血液中。

  主动走出网点柜台,深入企业经营和居民生活的实际场景,直面企业痛点和需求……浙商银行把强化服务客户、基层的理念和能力作为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聚焦党的根本宗旨、金融的本质规律和创新发展路径,持续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满意度评价等工作,努力将初心使命变成全行党员干部服务客户、服务社会的自觉行动。

  主题教育要奔着问题去,对准目标、查找不足。省海港集团党员干部赴洋山港区现场调研,检视小洋山全域一体化开发存在的推进速度不快问题。小洋山合作开发项目是浙沪两地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创新务实之举,也是企业积极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打造“开放强港”的新举措。

  省农发集团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警示教育干部职工以翁云翔案为鉴,不忘初心、干净担当。这段时间,省农发集团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展、开展廉政培训和廉政党课20余场600余人次,开展防范“靠山吃山、内外勾结、吃里扒外”反腐倡廉专项教育活动,持续释放高压信号。

标签: 主题教育;初心;党员干部;使命;集团;企业改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紧贴企业发展 紧守产业阵地 省属企业坚持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