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跨越1700公里,宁夏电来浙江 3年累计输送电829亿千瓦时
2019年07月18日 06:31: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近日,记者随长三角媒体采访团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见证宁夏的新发展。在灵武市的灵州换流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能保障浙江全省约十分之一的用电需求。

  “投入运营近3年,灵州换流站对浙江输出的电量越来越多。”国网宁夏检修公司副总经理韦鹏介绍,输电量不断增多的背后,是换流站周围配套的发电站陆续建成投用。截至今年6月30日,灵州换流站累计向浙江输送电量829亿千瓦时。

  据介绍,灵州换流站于2016年投运,是宁夏首座也是唯一一座特高压换流站,占地27.4公顷,项目总投资达70亿元。宁夏的交流电在这里转换成直流电后,途经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安徽等省区,最后送达浙江绍兴,输电距离约为1720公里。工程建成后,宁夏富余的电能源源不断地送往浙江,有效促进宁夏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宁夏经济大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浙江亮着的每10个灯泡中,就有一个用的是宁夏电。”韦鹏的这句话深深地印入了记者的脑海中。他说,这个工程的输电线路每千公里的输电损耗仅为2.79%,是世界上单位输电距离损耗最低的直流输电工程之一。

标签: 换流站;宁夏;浙江;宁夏回族自治区;媒体采访团;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7/W020190718286062459111.jpg

跨越1700公里,宁夏电来浙江 3年累计输送电829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