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上半年外贸成绩单出炉 半年出口首破万亿元
2019年07月19日 05:53: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黄红蕾 庄朝曦

  浙江在线杭州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黄红蕾 庄朝曦)7月18日,记者从杭州海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41万亿元,同比增长5.7%。其中,出口1.05万亿元,首次实现半年突破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6.6%;进口达3605.2亿元,同比增长3.3%。

  “上半年,浙江进出口、出口、进口增幅均高于全国总体增幅。”杭州海关统计处处长陆海生介绍,在主要沿海外贸省市中,浙江的各项外贸数据增速继续位居全国前列,且在全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中的比重进一步提升。他分析,浙江外贸靓丽的成绩单,离不开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新兴市场的大力开拓,以及商品结构的持续优化。

  上半年,浙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达4717.3亿元,同比增长10.4%。同时,对东盟、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的进出口,也均保持两位数或接近两位数的增幅,合计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28.4%,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

  我省出口商品的结构持续优化。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737.0亿元,同比增长11.8%,占比提高至7.0%。其中,太阳能电池出口134.3亿元,同比增长59.6%。作为全省第一大类出口商品,全省机电产品上半年出口4607.8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医疗器械出口同比增长13.8%,金属加工机床出口同比增长18.3%,汽车出口同比增长22.4%。

标签: 出口;浙江;进出口总值;杭州海关;全省外贸;新兴市场;出口商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上半年外贸成绩单出炉 半年出口首破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