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高温连击雷阵雨都躲到一边凉快去了 咱快防暑降温吧
2019年07月23日 08:40: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 不得不承认,最近这高温天,是“盯”上我们了。昨天,雷阵雨鬼鬼祟祟,时不时在晴朗天气的主场秀里客串一下。而今天,它会收敛一点。少了雷阵雨的戏份,今日的气温,自然是会高得更肆无忌惮些了。这几日,估计全省大部分地区都会经历几个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

  7月22日,杭州最高气温36℃,在萧山区育才路与金城路口,一些市民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冒着烈日骑车出行。拍友 张祥荣 摄

  高温的来临,是副热带高压控制浙江大地的最好印证。它赶跑了梅雨,使得降雨君在浙江只能在局部地区打打“地道战”,偷摸摸地下一会儿。仿佛将全部“修为”都耗费在了梅雨季一般,降雨君最近闭起了关,修身养性起来,在刚刚过去的那周,浙江的周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少了45%。不过,天气君听说,等到这周后半,也就是26至27日,降雨君将再次出来“透透气”,届时,雷阵雨范围相对较大,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不过话说,其实雷阵雨虽有降温功效,然而人体感受却并不那么友好。那是因为,决定着我们感受“凉快”和“闷热”的,是体感温度。有时候,天空下起太阳雨,本身气温已经很高,再加上降雨带来的高湿度,如果风也不甚明显的话,那么体感温度将要比气温更高。例如昨日的杭城,一整天最低相对湿度都有53%左右,以致于下午三点时,体感温度超过当时气温36.3℃,达到了39.1℃,高了几乎3℃。

  天气君在此提醒大家,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哦!其实,除了空调等现代化工具以外,古人也有不少独具巧思的避暑方法,戳开天气君为你准备的小视频,从古诗词中一窥古代夏季的“清凉方子”: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浙西地区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沿海和浙南地区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度。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2-34度;其它地区:35-37度。

标签: 雷阵雨;天气;气温;最高气温;雷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7/W020190723312433058951.jpg

高温连击雷阵雨都躲到一边凉快去了 咱快防暑降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