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长三角三省一市联合签署备忘录 加强市场监管应急处置协作
2019年07月26日 05:48: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朱银燕 通讯员 沈雁 周璟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朱银燕 通讯员 沈雁 周璟)7月25日,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绍兴市场监管局承办的2019年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领域应急处置协作交流会在绍兴举行。现场,来自绍兴6个县(市、区)的市场监管队伍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实战演练。

  会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市场监管局联合签署了《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舆情处置与应急管理协作备忘录》。按照要求,接下来,三省一市将建立舆情信息通报制度,推进完善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领域舆情交流机制;建立重大舆情联合处置制度,加强重大舆情联合处置协作;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联动;建立应急处置制度措施共享机制与重大活动协同宣传机制。

  据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食品、特种设备等市场监管领域高风险点,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联合组织应急演练,逐步建立起长三角区域内运转高效、反应快速的应急处置体系,提升市场监管领域突发事件处置应对能力。


标签: 市场监管;长三角地区;演练;协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三省一市联合签署备忘录 加强市场监管应急处置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