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让更多“进博红利”惠及全球
——写在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
2019年07月27日 07:52: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蕊 于佳欣 何欣荣

zjrb2019072700003v03b002.jpg

7月26日,第二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前供需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记者 魏志阳 翁杰 摄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 再过100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拉开帷幕,再度向世界展示中国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

  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和招展工作如火如荼。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届进博会参展的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250家,布展面积30多万平方米,均超首届。

  溢出效应显现

  去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进博会,实现了578.3亿美元的成交额。近一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首届进博会“同款”产品正加速落地,成为居民家中和工厂里的“新宠儿”,为中国消费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我们在首届进博会上首发的4个品牌中,3个已经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进入百姓家中。”欧莱雅新任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招展方之一的中国机床总公司负责人介绍,部分在首届进博会上成交的高端器械目前已经交付中国用户。

  会内发力,会外也精彩。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尚玉英说,去年至今,上海的30多家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引进了558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13609种商品。截至7月15日,实现进口额752亿元。

  与国家会展中心一街之隔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里,自去年11月开业以来,累计接待客流超过35万人次,接待国内外专业采购商700余组,帮助150家全球客商成功对接下游渠道。

  展会能级再提升

  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250家……商务部26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数量均已超过首届。

  据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第二届进博会仍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组成。截至目前,国家综合展已有61个国家确认参展,法国、意大利等15个国家确认担任主宾国。全国各地和国资委、卫健委等已组建了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

  第二届进博会的企业商业展规划展览面积达到30多万平方米,不少展区“一位难求”。

  (据新华社上海7月26日电 记者 周蕊 于佳欣 何欣荣)

标签: 上海;进口博览会;中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7/W020190727283221637476.jpg

让更多“进博红利”惠及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