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你们挥汗如雨的样子,超帅!
2019年07月27日 07:58: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力 吕之遥 陈嘉昀 叶海涵 郑培庚 拍友 周祥 侯平 胡港 张园 徐乐安

zjrb2019072700004v01b005.jpg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方力 吕之遥 陈嘉昀 叶海涵 郑培庚 拍友 周祥 侯平 胡港 张园 徐乐安)俗话说“夏练三伏”,盛夏是部队加强体能训练、磨砺强将精兵的有利时机。“八一”建军节前夕,本报记者兵分几路,走进军营,体验酷暑下的练兵,用镜头记录当代军人的风采。

  走进武警杭州支队执勤十七中队,90后国旗班的小伙子们正在训练。列队、行进、升旗……这一套动作对他们来说是每天的日常,每个动作早已成为习惯。可是他们依然坚持训练,身着笔挺的军装,昂首挺胸,迈出铿锵有力的脚步,力求每一次都比上一次再整齐一点。烈日下,汗珠从他们坚毅的脸庞流下,模糊了双眼,但他们依然纹丝不动。

  这几天,浙江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在31606部队,战士们在蒸笼般的工间里全神贯注地修理装甲车,他们的手上和衣服上沾满了油污。修理装甲车是个体力活,更是精细活,被称为“铁甲神医”的他们总是能让装备重焕生机。除了日常维修工作,军人各项基础训练他们也从未落下。烈日的炙烤下,战士们虽然汗如雨下,但是依然眼神坚定、精神饱满、动作敏捷,保质保量完成战术训练、体能训练、紧急集合等一系列规定动作。

  在宁波,武警宁波支队一场近乎严苛的预提指挥士官集训正如火如荼开展。在绍兴,武警绍兴支队新昌中队在做好从难从严练兵备战的同时,还结合官兵实际,详细制定防暑保障措施,确保训练安全……

  “八一”将至,让我们一起致敬中国军人!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zjrb2019072700004v01b006.jpg

  武警杭州支队执勤十七中队90后国旗班的小伙子们冒着酷热进行列队训练。

zjrb2019072700004v01b007.jpg

  武警宁波支队官兵战高温,斗酷暑。

zjrb2019072700004v01b008.jpg

  武警绍兴支队的战士们精神抖擞进行刺杀训练。

zjrb2019072700004v01b010.jpg

  武警宁波支队的预提指挥士官跨越障碍。

zjrb2019072700004v01b009.jpg

  31606部队战士正在蒸笼般的工间里全神贯注地修理装甲车。

标签: 训练;武警;酷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7/W020190727361202097677.png

你们挥汗如雨的样子,超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