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歌民族乐团在韩演出
2019年07月28日 07:02: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慧 通讯员 金鑫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通讯员 金鑫)当地时间7月26日晚,韩国光州市民文化会馆内,笛声婉转,二胡悠扬,唢呐嘹亮,具有“小、细、轻、雅”风格特色的江南丝竹令在场的700多名观众沉醉其中。

  时值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韩国光州举行,应光州文化财团邀请,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派,浙江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参加2019郑律成国际音乐节,将具有江南特色和浙江气派的节目带到韩国,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为中国泳军健儿喝彩。

  在当晚的演出中,气势壮阔的鼓乐合奏《龙腾虎跃》、生动鲜明的笛子独奏《鹧鸪飞》、融合浙江越剧元素的民族管弦乐《古戏台追忆》、中西结合的民乐佳作《春闺梦》等极具江南韵味的音乐环绕整个会场,余音袅袅。

标签: 浙江;江南;韩国;风格特色;市民文化;丝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歌民族乐团在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