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金华交警挺身而出桥上救生
2019年07月29日 05:28: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钱玉蓉

  浙江在线金华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钱玉蓉) 7月28日上午,金华市区双龙大桥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年轻男子突然欲跳桥轻生。路过的金华交警吕奇凭职业敏感性,注意到了该男子的异常,当场拽住男子,并与路过的市民一起将轻生男子拉住,避免了悲剧发生。

  上午9时左右,双龙大桥南往北方向,一名身穿紫红色衬衫的小伙子站在栏杆边上,面朝婺江,脚边还放着几瓶啤酒。

  此时,金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吕奇正沿着双龙大桥往南快走锻炼。“我经过他的时候,看到地上有好几瓶啤酒是喝过的,感觉不对劲,我回头看了一眼。”吕奇说,他在一旁观察了一会,看到小伙子情绪不好,吕奇就掉头走回去慢慢靠近他。出于职业本能,吕奇一边走一边打开了手机摄像。

  吕奇正准备招呼小伙子一起坐下来,小伙子忽然双手撑住栏杆,一只脚已经跨了出去。吕奇赶紧扔掉手机,从身后紧紧抱住了他。这一幕就发生在短短几秒钟之内。

  “快,帮个忙,他要跳……”吕奇紧张地大喊。几位热心市民马上赶过来,大家一起把小伙子给拉了回来。

  之后,公安民警将小伙子带走。经过民警耐心开导,小伙子的情绪已经平复,与同事一起离开了派出所。

  

标签: 男子;轻生;交警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交警挺身而出桥上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