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7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2019年07月29日 05:28: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19年7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16例,其中助人为乐5例、见义勇为3例、诚实守信2例、敬业奉献5例、孝老爱亲1例。

  7月的榜单上,有很多“热心肠”让人温暖。宁波市海曙区盲人协会主席陈效平双目失明、右腿残疾,自学走上文学创作路,出版故事、散文、小说共350余万字。他心怀感恩,开设公益课堂,为大中专院校学生作励志报告,免费为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作辅导,今年5月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仙居县市场监管局干部吴福明和个体工商户一起,成立了城东企业群服务队并担任队长,实施“多背一公斤”志愿服务项目,7年来为偏远山区的孤寡老人送药品物资、慰问演出100余次,肩扛担挑上山物资9800余公斤。

  在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叶岸村村民刘文忠的事迹广为流传。今年5月22日,G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中林大桥下坡段,一辆装载石料的重型挂车在司机下车检修时突然失控滑行,司机受伤。驾车经过的刘文忠把车停到挂车前方路边,快步飞奔,跃上挂车驾驶室,拉起手刹化解了险情,被媒体和网友称为“飞车侠”。

  7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杨茂春 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西园社区居民;陈效平 宁波市海曙区盲人协会主席、作家;周友法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大通村村民;刘汉青 兰溪市黄店镇刘家村村民;吴福明 仙居县市场监管局干部。

  见义勇为:刘文忠 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叶岸村村民;韩满进 长兴县七星电容器有限公司员工;舒寿枝 缙云县大源镇卫生院原院长。

  诚实守信:周应娥 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后坝村村民;徐厚军 舟山市定海区金塘镇个体工商户。

  敬业奉献:王敏燕 宁波市镇海石化建安公司焊接五班班长;王为明 浙江威能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朱学佩 绍兴市妇幼保健医院退休医生;钱瑞华 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下张家村党支部书记;池幼章 浙江利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孝老爱亲:祝爱娥 龙游县模环乡五都桥村村民。

  

标签: 浙江;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浙江好人榜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7月浙江好人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