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上半年我省“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
好水好景换来百姓好评
2019年08月05日 06:02: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朱智翔)“自从今年村里帮我们修了污水管网,家门口的河水越来越清,农家乐的回头客越来越多。生意红火靠的是治水工作带来的好水好景!”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的农家乐老板老朱一边招呼着从上海来的客人,一边为长兴的水环境点了个赞。在浙江,老百姓为“五水共治”点赞,已不是新鲜事。日前,记者从省治水办(河长办)获悉,2019年上半年公众对“五水共治”的满意度持续提升,全省“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总满意度得分为85.85分,比上年年末提高2.59分,比上年同期提高6.27分。

  此次调查中,设区市得分最高的前三名依次是丽水市、衢州市、绍兴市,县(市、区)得分最高的前三名依次是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浦江县。

  “五水共治”效果好不好,百姓说了算。“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从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获得感和信心度六个维度入手,全面了解社会公众对当前我省“五水共治”工作的评价。

  从此次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出,六个分项指标中提高幅度最大的是公众参与度。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众对“五水共治”工作的参与度为76.87分,与上年年末和上年同期相比,分别提升14.98分和23.56分,提升幅度较大。

  “公众参与度的提高不仅是我省‘五水共治’工作有序推进的重要体现,更是保障。治水工作与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唯有靠大家的力量一起努力,才能让治水成效再上一个台阶。”省治水办(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五水共治”的共享与共建相辅相成,公众参与度的大幅提高与公众在“五水共治”工作中获得感的提升关系密切。

  据了解,上半年,我省“五水共治”工作成效显著,钱塘江、瓯江、曹娥江、苕溪、飞云江总体水质状况为优,京杭运河总体水质状况为良;全省18项“五水共治”(河长制)主要工作和重点工程任务过半,其中4项达到甚至超过年度目标;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河(湖)长巡查发现问题处理率近100%。

标签: 工作满意度;治水;五水共治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好水好景换来百姓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