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乡村农贸市场力争全部“上星”
2019年08月13日 06:04: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赵雨晴 沈雁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赵雨晴 沈雁) 到2021年底,我省乡村农贸市场要全部建成星级农贸市场。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发布《关于浙江省乡村星级农贸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这样的目标。

  我省自2011年启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以来,已连续实施了三轮9年的改造计划,全省一大批城乡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管理运行机制不断健全,农副产品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升。《意见》要求,根据我省《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规范》和农贸市场星级文明规范标准,到2019年底,全省75%以上的乡村农贸市场(指设区市中心城区和县〔市、区〕城关街道范围外的农贸市场)建成星级农贸市场;到2020年底,全省90%以上的乡村农贸市场建成星级农贸市场;到2021年底,全省乡村农贸市场力争全部建成星级农贸市场。

  《意见》提出,全省乡村农贸市场建设,围绕优化区域网点布局、提升软硬件设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施专业化管理、加强消防指导、实施信用奖惩等六项主要任务。在财政奖补和税费优惠方面,将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星级农贸市场建设的财政支持力度,建立完善财政奖补政策措施。对乡村农贸市场(包括自有和承租)专门用于经营农产品的房产、土地,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暂免征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鼓励国有或国有控股农贸市场的摊位租赁费按保本微利原则收取。

标签: 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乡村农贸市场力争全部“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