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0.091秒的差距 杭州皮划艇小将与金牌擦肩而过
2枚青运会银牌,成了徐佳炜的“成人礼”
2019年08月14日 08:54:29 来源: 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奚源 李琛

  特派记者 奚源 李琛 太原专电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与第一名只相差0.091秒,看到这个数字,很多人第一感觉可能以为这是田径短跑项目中才会出现的场面。但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皮划艇项目收官战的赛场上,来自杭州的小将徐佳炜也亲身经历了这一情景。在他的最后一场青年级别比赛中,最终以这样一个差距与金牌擦肩而过,也以个人2块银牌的成绩结束了这次青运会之旅。

  “主项1000米和金牌只相距0.091秒,说不遗憾是假的,但这也是拼尽全力的结果。”面对遗憾,徐佳炜洒脱一笑,这对他来说是一次经历,也是一次“洗礼”,坦然接受失利,让他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更加有动力。

  相比本次青运赛场上的大多数运动员,今年19岁的徐佳炜已然是一名“老将”了,自然也就有了一副“老将”的心态,今年也是他练皮划艇的第5个年头。“其实,我一开始也没想到自己会走入皮划艇运动当中。”回忆起自己练习皮划艇的点点滴滴,徐佳炜不由得笑出了声。“当时,杭州皮划艇队总教练陈春生来我们学校选拔运动员,我十分喜欢水,看这项运动与水有关,就上去参加了集训。纯粹是抱着玩的心态去参加的,没想到第一天就被选上了。”

  在教练眼里,徐佳炜是一个有行动力和自我约束力的队员,能够对自己平时的训练负责。在赛场上,他是一个大赛型选手,善于在比赛中思考和总结自己的表现。这次来太原比赛,适应性训练加上比赛,下水次数屈指可数,陌生水域是否会对成绩有影响的问题不可避免。但徐佳炜的调整能力非常强,他告诉记者:“太原的水域和千岛湖水域有所不同,水深比较浅,划桨就会比较重。不过,经过几次试水后,总体的感觉还是比较适应的,对比赛没有太大影响。”

  省皮划艇队男子皮艇主教练吴光宏坦言,他十分看好徐佳炜接下来的发展,“不过有个前提,就是科学的训练,以及坚定的决心。”而徐佳炜自己也充满了信心:“现在我已经升上了成年组,和这些顶尖选手还是有一定差距,接下来以补短板为主。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就是登上全运会的领奖台。在此之前,就是努力在全国赛中打进前三甚至夺冠。”谈到自己的未来,徐佳炜信心十足。

标签: 徐佳;比赛;特派记者;赛场;皮划艇项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0.091秒的差距 杭州皮划艇小将与金牌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