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洪涝、高温都是致病“行家”!这几日更应多加小心
2019年08月14日 11:34: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杭州8月14日讯 高温闷热加暴烈雷阵雨,台风过后的浙江天气不外乎这俩唱主角,昨日午后时段,雷阵雨裹挟大风,在椒江、乐清、路桥、鄞州等多个刚刚经受了台风侵袭的地方闪现,预计今天也不例外,各地都要注意防范。

  天气君听说,最近医院里,急性肠胃炎等患者也多了起来。事实上,这也是台风“后遗症”之一。洪涝破坏了饮食环境,污染了食材,因此这段时间,大家买菜和饮水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卫生安全。如何科学预防?戳开小视频查看。

  事实上,哪怕没有台风引起的洪涝,夏天也是诸多“高温病”高发的季节。中暑、中风、晒伤……其中,程度重的中暑还有热射病、热痉挛和热衰竭三种类型,非常可怕。据有关专家,热射病的死亡率高达40%至50%,对于50周岁以上的人,死亡率甚至达到70%左右。

  天气君提醒,在高温环境下,如果出现大汗、口渴、头晕、胸闷、恶心、四肢无力及发麻等情况,就要考虑中暑的可能。

  同时,高温天气,尽量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或温度较高的环境中活动、滞留。外出时,最好穿浅色、宽松的衣服,戴宽边帽或打遮阳伞。高龄老人、孕产妇、婴幼儿等在高温天气尽可能减少外出,如果出现重症中暑症状,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及时送医救治。

  今天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浙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34-36℃。

标签: 雷阵雨;中暑;高温;洪涝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洪涝、高温都是致病“行家”!这几日更应多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