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组建千余个调研小组深入基层 听民声 解难题 谋长效
2019年08月20日 05:56: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留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记者 张留) 8月18日,记者在杭州市西湖区武林门新村看到:刚完成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小区住宅外立面焕然一新,一条簇新的600米彩色游步道环绕整个小区……“社区环境老旧,休闲运动设施少等,一直是小区居民反映较多的问题。推动解决老百姓呼声高的突出问题,成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落实的重要行动。”武林门新村所在的上马塍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杭州市围绕老百姓关心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加装电梯、垃圾分类、“城市大脑”建设等民生事项,狠抓问题整改。该市共组建1282个调研小组,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找准难点、谋准办法、改准问题,并推动形成长效破难机制。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在主题教育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前,全市已对2600个小区的改造需求进行了摸排调查。最近,杭州市出台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实施意见和技术导则,制定4年行动计划。根据部署,杭州总共要改造提升950个老旧小区,惠及1.2万幢居民楼、43万户居民。

  最近,杭州吹响垃圾分类冲锋号,向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倡议书,要求把垃圾分类作为机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杭州号召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志愿者,对标初心使命,合力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杭州市城管局牵头有关部门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上城区小营街道的大学路社区建立了3个党员“承包认领”的垃圾房,每天党员志愿者与保洁员一起共同引导居民对垃圾进行细分。

  目前,杭州市摸排出的1256个民生问题,正逐一整改销号。“居家养老服务项目”预计11月底前将建成示范性中心64家;“回迁提速工程”预计9月底开工建设安置房600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杭州“城市大脑”7月已发布“最多付一次”“便捷泊车”等9个智慧应用,服务民生。杭州还继续完善“我们圆桌会”“民情观察室”“杭网议事厅”等民意直通车十大机制,拓展问题收集渠道,深化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长效机制。

标签: 杭州市;主题教育;初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组建千余个调研小组深入基层 听民声 解难题 谋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