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民生领域调研 紧盯问题抓整改
2019年08月21日 17:42:24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0日讯(中国蓝融媒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高晨妍 陈沫 傅筱铭 金华台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第一批单位深入农村公路和危房改造等民生领域开展调研,同时紧盯问题抓整改,力求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交通厅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发现,我省部分公路安全保障能力还存在不足,尤其是部分早期建设的农村公路,安防设施设置水平较低,部分桥梁隧道出现一定程度病害。针对问题,省交通厅部署开展全省农村公路安全保障问题专项整治。

  浙江省交通厅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处长汤正刚说:“年底前,确保完成公路安防工程2500公里、维修改造病危桥梁236座、维修加固提升47座普通国省道隧道。”

  省建设厅把主题教育与第二轮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工作相结合。目前,已完成全省所有排查鉴定工作,共排查出C、D级危房11000多户,排查农村困难家庭危房存量7109户。

  浙江省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处长谢永明说:“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对重点危房采取腾空防控,做好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绩效评价工作。”

  省教育厅在调研中发现,我省进校园活动过多,使中小学校疲于应对,教师无法专心教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教育厅广泛征求学校、家长、教师的意见建议,出台了《关于规范中小学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

  浙江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丁松泉说:“凡是没有经过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活动,一律禁止进入校园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加强对全省进校园活动整改、监管,还学生一个清静的学习环境。”

标签: 主题教育;农村公路;调研;民生领域;农村危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8/W020190821637427406987.jpg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民生领域调研 紧盯问题抓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