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日“处暑”暑热却难消 “白鹿”大概率不会直袭浙江
2019年08月23日 10:35: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设计 张源

  今天迎来处暑节气,北方顺利“出暑”,但南方暑意难消。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意味着即将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处暑后我国北方地区气温逐渐下降,昼夜温差明显加大;而在南方高温还会反扑,也就是民间常说的“秋老虎”。

594fb883ly1g688ankgdmj20go0hdtak.jpg

  处暑期间,我国东北、西北地区将率先步入秋天,华北雨季也将宣告结束。在冷高压控制下的地区,往往盛行下沉、干燥的冷空气,当它与大气中的暖湿气流相遇时,往往形成一场像样的秋雨,雨后的气温明显下降,故有:“一场秋雨(风)一场寒”之说。

  中国天气网分析师王伟跃表示,今年处暑节气前期,江汉、江南、华南北部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将持续高温天气,25日后,上述地区高温范围减小,强度减弱;降水方面,预计8月下旬,东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江汉西部、江南大部、华南、云南、四川盆地及青藏高原东部等地的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3-8成。另外,处暑节气期间,沿海地区仍可能有台风出没,公众需注意防范。

594fb883ly1g684tw21fkj20di0badgo.jpg

  处暑期间,气温下降明显,昼夜温差加大,雨后艳阳当空,人们往往对夏秋之交的冷热变化不适应,易引发呼吸道、肠胃炎、感冒等疾病,提醒小伙伴们要注意防范;另外天气由热转凉,秋燥更加明显,应多吃水分含量较多的食物和水果。

7243ddcaly1g68cy0agyrj20nw0gu7kb.jpg

  这个周末,第11号台风“白鹿”也将大概率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但登陆点尚未确定,在台湾、福建、广东登陆的可能性较大,大概率不会直袭浙江。

  今天: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4-26℃。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32-34℃;其它地区:34-36℃。

微信图片_20190822171232.jpg

微信图片_20190822171240.jpg

标签: 节气;气温;秋老虎;登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日“处暑”暑热却难消 “白鹿”大概率不会直袭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