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这个夏天爆红的乐队click#15巡演到杭州,从只有两名观众到场场售罄,生活变了吗
还没什么钱,但要提醒自己别飘
2019年08月24日 07:57:4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宇浩 通讯员 吴思娴

click#15与杭州场观众大合影

  浙江在线8月24日 见到click#15,是前天晚上,他们完成了杭州场巡演之后。

  这个夏天,对这三个年轻人来说,意义非凡。因为参加了综艺《乐队的夏天》,在不到100天的时间里,他们被急速送到浪尖,开始享受真人秀所带来的红利。

  他们努力适应着这种变化,并试图在音乐人和明星之间找到平衡点。

  从只有两名观众到场场售罄

  用了不到100天

  聊天的话口,是从此次巡演打开。

  12场巡演,杭州是第6场。就在巡演中,click#15感受到了巨大的变化。

  “在定这个巡演的时候,《乐队的夏天》刚播完第一期,公司没想到能卖光,可能还想着,我们还得亏钱。”杨策回忆说。

  和新裤子、痛仰这些原本有名气的乐队不同,click#15完全是靠《乐队的夏天》(以下简称“乐夏”)迎来了转机。

  从原来的亏本开巡演,最惨的时候只有两名观众,到现在场场售罄,180元的门票被炒到800多,这些都是他们没有预想过的,“从来没遇到过,感觉都是明星才有的待遇,离我们太远了。”

  click#15也是满满的不真实感,仿佛是在讲哪位大明星的光荣事迹。

  和高人气一同来的,还有无止境的演出通告。

  从“乐夏”结束到现在,演出、排练、拍摄,就是他们的生活。翻翻目前的演出安排,都已经排到了明年一月份。

  就拿这次巡演来讲,21号南京场,22号杭州场,23号一早9点,他们又要赶往下个场子。“赶路的时候多睡睡,东拼西凑也能睡满七个小时,但还是会有点乏。”

  尤其是杨策,习惯了凌晨3点入睡,但如今有演出的时候得7点起,真正的睡眠时间只有4个小时。他有时还会帮别的乐队去演出,休息时间又少了一点,“这也是我乐意去干的,趁着还年轻,我所有的精力都要在(音乐)上面。”

  现在还没什么钱

  但已经提醒自己别飘

  在采访当中,click#15从未回避过“名利”这个话题,他们回复得坦坦荡荡。

  比如现在的演出费,外面都在传《乐队的夏天》播出后,几个热门的乐队演出费都涨了不少,但对click#15来说,目前变化并不大。

  “钱,还没发呢。”杨策说,节目播完是8月份,而当下的大部分演出,都是在还没红之前定的,“我们现在还没什么钱,可能还得再等两个月(才能有钱)吧。”

  哥几个在沙发上笑得东倒西歪。

  节目播出后,Ricky从餐饮部音乐总监变成了园区音乐总监。现在赶演出上通告都来不及,自然是没空回去继续上班,但音乐总监的位置依旧为他保留着。

  Ricky透露,现在正在牵头做一个音乐人养成计划,“就是帮助一些新乐队,比如大学乐队、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乐队,让他们来我们这儿,免费食宿,免费排练,再帮他们现场录音。”

  毋庸置疑,从“需要帮助”到“给予帮助”,这也是变化之一。

  而从“不知名乐队”,到“hot5乐队”,带来的变化,不止这些。

  对于杨策来说,这些变化物质且现实,“我现在真正干了自己喜欢的事,能赚钱养活自己,养活家人,养活自己的梦想。并且我可以把我的野心放更大,计划更长久一点,我的生活可以变好,我付出的劳动有了真正的回报,我做的音乐有人听,可以更执着地去做音乐。”

  而Ricky则更注重心理层面的变化,“一旦钱来了名来了,自己的心理就会有点变化,得时刻告诉自己别飘。”

  他们也知道,“乐夏”这阵风不可能吹一辈子,所以对于click#15来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去经营这支乐队,怎么样让乐队的知名度更高,更上一个level。

  做更好的专辑,做更好的演出,接高质量的代言,都是在为这个终极目标在服务,“这轮巡演结束后,就安心回去排练、做新歌。”

  他们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自己要往哪里走。


标签: 巡演;乐队;杭州;演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还没什么钱,但要提醒自己别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