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扣好军旅第一粒扣子 浙江15000余名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忙
2019年08月27日 14:30: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李贞山 陶鹏

  余姚市役前训练营,教官杨毅正在示范规范的摆臂动作。

  “齐步走!1!2!3!4!”统一的着装,整齐的步伐,铿锵的口号。近日,在余姚市役前训练营场,全市340名预定新兵正进行为期5天的役前训练。

  “手掌保持空心,大拇指捏紧,贴在食指第2关节之后,大拇指往里面扣。”炎炎烈日下,义务教官杨毅正在示范规范的摆臂动作。队列中有位特殊的预定新兵,正是杨毅的双胞胎哥哥杨高。

  3年前,杨高两兄弟曾约定一起入伍,但体检时因体重不达标未能成行,今年杨高再度应征圆梦。此时,正好赶上弟弟杨毅在家休假,他便主动请缨到训练营做教官。

  8月23日至27日,诸暨市443名“双合格”青年进行为期5天的封闭式训练。摄影 杨新

  目前,我省近90个人武部同步开展役前教育训练,15000余名“准战士”提前进入“军营模式”,为即将展开的军旅生涯加钢淬火。

  据悉,役前训练一般为期5到7天不等,依托我省各级征兵办公室组织实施,以实行军事化、封闭式管理,建立模拟连队,安排国防教育、参观见学、军事训练、思想排查等内容,使预定新兵端正入伍动机,提高适应能力,切实将优质兵源输送到部队。

  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像一个“过滤器”,兵役征集机关能精准地了解、掌握应征青年的心理、身体及入伍动机等,为后续确定兵员提供依据。在嵊州市,当地征兵办挑选出325名双合格青年(体检和政考双合格)参加2019年度新兵入伍役前训练,最终确定200余名最优秀的青年应征入伍。

  8月23日至27日,诸暨市443名“双合格”青年进行为期5天的封闭式训练。摄影 杨新

  在杭州建德市、衢州衢江区等地,兵役部门提前遴选培训教官、骨干,达到“五会”标准(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会预防训练伤),合格者持证上岗,并与预定新兵实行“五同”(同吃、同住、同睡、同训练、同教育)。

  组建役前训练新兵营的同时,各地还成立了训练指导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勤务组,从衣食住行、生活训练、课余活动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为役前教育训练提供有力支撑。据悉,今年我省的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将于9月初结束。

标签: 新兵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8/W020190827536375630955.png

扣好军旅第一粒扣子 浙江15000余名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