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六问垃圾分类:浙江有个“四分法” 你都学会怎么分类了吗?
2019年08月28日 13:50:20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记者 王梓 动画制作 武文弢)全国第一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施行!

  不知道什么垃圾往哪扔?没事儿!不知道怎么如何正确投放垃圾?也没事儿!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推出系列科普动画——“六问垃圾分类”,相关常识全部安排!一端在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扔错了!

  干净的纸张和浸过水的纸张在扔垃圾的时候有什么区别?塑料到底算可回收物还是有害垃圾?好学的你还是会面对这样的灵魂拷问——“你是什么垃圾”……

  下面划重点——咱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都应该属于哪类垃圾?

  可回收物是个宝 循环利用很重要

  塑料瓶子包装袋 各种金属加衣帽

  切记纸张没污染 玻璃制品不能少

  可回收物包括:

  1.各种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板箱及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

  2.塑料类(容器塑料和包装塑料等)

  3.玻璃类(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制品)

  4.金属类(铁、铜、铝等金属制品)

  5.纺织类(旧纺织衣物、鞋帽和纺织制品等)

  6.废弃电子产品

  7.废纸塑铝复合包装

  有害垃圾要小心 乱放乱扔不可取

  过期药剂旧灯具 化学用品归这里

  废弃电池危害大 拒绝污染放规矩

  有害垃圾包括:

  1.废电池类:铬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

  2.废旧灯管灯泡类:日光灯管、节能灯等

  3.家用化学品类: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等

  4.其他:废胶片、废相纸、废旧水银温度计、废血压计等

  易腐垃圾最常见 买菜做饭皆产出

  剩饭剩菜肉骨头 油盐酱醋瓜果蔬

  这些残渣要收好 集中处理多用处

  易腐垃圾包括:

  1.餐厨垃圾类:从事餐饮服务、集体供餐等活动的单位在生产经营中产生的米和面粉类食物残余、蔬菜、动植物油、肉骨等

  2.厨余垃圾类: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树枝花草、腐肉、肉碎骨、蛋壳等

  3.生鲜垃圾类:农贸市场产生的蔬菜瓜果垃圾、畜禽类动物内脏等

  其他垃圾比较多 危害虽小价值薄

  一次用品难回收 污染纸张投投投

  灰土陶瓷难归类 统统放进这里面

  其他垃圾包括:

  垃圾分类中,除上述三种垃圾以外的所有垃圾,如:

  1.受污染与不宜再生利用的纸张(卫生纸湿巾纸等其他受污染的纸类物质)

  2.不易再生利用的生活物品(受污染的一次性用具、保鲜袋、妇女卫生用品、尿不湿、受污染织物等其他难回收利用物品)

  3.灰土陶瓷(灰土、陶瓷及其他难以归类的物品)

标签: 垃圾分类;回收利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六问垃圾分类:浙江有个“四分法” 你都学会怎么分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