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5000元正能量奖励 致敬医者仁心
2019年09月01日 07:57: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方力

  浙江在线9月1日讯 8月29日,钱江晚报报道了浙江萧山医院血液内科主任苏萍医生为14岁白血病孩子求助,无数杭城人台风夜去血站捐献血小板的故事。很多网友留言感叹杭州真是座温暖的城市。

  8月30日,和钱江晚报合作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决定用5000元奖励向苏医生致敬。“这份奖励里,有我们对医者仁心的敬意,也是以我们的方式,对大爱杭城人的感恩。”

  当记者把获奖的消息告诉苏医生时,她很意外。“是这个城市的善意帮助了孩子,五千元奖金我不能要。”苏医生决定,将奖金捐给这个14岁白血病男孩,“孩子妈妈在工地上烧饭,家里经济状况不好,治疗已经花了7万多元,听说都是借来的。”

  很多人给苏医生发来鼓励的短信,也有很多网友留言评论。

  网友评论:

  @映山红:孩子,你的命是热心的杭州人给的,好好养病,病好了好好读书,长大别忘了杭州人。

  @杨林月:有爱心的城市,技术精湛,充满爱心的苏医生,真得要大大为他(她)们点赞!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很精彩!

  @果应子:杭州的温暖是留住每一个漂泊在外的游子很重要的因素。西湖美景如画,市民温暖如春,来了你就不想走了。

  @解译心灵:和生命赛跑的人,苏医生棒棒哒!或许孩子不会懂那么深刻,但是无数人会记得您带给世界的感动和温暖!

  @熊丽蓉:杭州,人文底蕴深厚;晚报,故事怦然心动!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

标签: 医生;钱江;杭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000元正能量奖励 致敬医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