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为省属国企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
上门解难,悬了几年的心放下了
2019年09月09日 05:11: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雁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雁)“陈主任,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们下属12家单位的变更登记全部完成了!”9月2日早上刚上班,浙江浙勤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陈德意就接到省市场监管局直属分局副局长陈建平打来的电话,一颗悬了几年的心终于放下了。

浙勤集团成立于2015年年底,是由省政府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在整体划转中,浙勤集团接收了12家酒店和培训中心,这些单位构成情况复杂,一部分具有事业和企业双重身份,一部分是全民所有制企业,还有的是集体分支机构(非法人),在资产划转、改制的过程中,都需要完成相应登记。为此,陈德意和同事们已前前后后跑了多次,但因企业法定代表人、股权发生变更等原因,相关的变更登记始终无法完成。“法人和出资人信息无法变更,就意味着这些企业在办理消防许可证、卫生许可证、企业年报甚至银行贷款业务时会处处碰壁,使正常的经营活动受到很大影响。”陈德意说。

一筹莫展之际,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国资委联合召开的一场座谈会为陈德意带来了希望。会上,包括浙勤集团在内的23家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与两个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直陈问题。围绕国企改制中企业注册登记、无区域名称申请、商标品牌创建、商标纠纷处置、企业年报及信息公示、专利申请受理、打击侵权假冒及商业秘密保护、价格备案及监管、行业标准设立、检验检测机构认证等,大家一股脑提出了61条问题和建议。

“现在我们急需将这12家单位的出资人变更至浙勤集团公司,并由集团公司任命的法定代表人办理相应工商登记。”陈德意道出了困扰他3年多的难题。“你们放心,我们马上会形成一份清单,交办给各相关处室,尽快解决你们的问题。”陈德意话音刚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便针对他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几天后,省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专程带队,再次来到浙勤集团进行实地走访。

“考虑到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我们特别成立了工作组,与浙勤集团‘一对一’联系,为他们开通绿色专窗,特事特办。”陈建平说,在几个处室的通力合作下,短短十几天,浙勤集团下属12家单位的变更登记工作全部完成了。

“只有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服务支持,才能使企业更好地发展。”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针对其他22家省属国有企业反映的难题,在形成任务落实清单后,省市场监管局都将召开具体问题交办会,由相关处室认领需求清单,与相关企业建立“一对一”的帮扶机制,持续跟踪,直至帮助解决或推动解决。工作实施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共计上门走访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及下属控股企业33家,实地走访干部103人次,解决制约企业发展、阻碍企业经营管理瓶颈问题74个。

标签: 市场监管;变更登记;下属;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门解难,悬了几年的心放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