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互联网不良信息巡检举报平台将上线
2019年09月16日 04:34: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刘晨茵

  浙江在线杭州9月16日讯(记者 刘晨茵)为有效整治低俗不良信息,建立抵制低俗不良信息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北京网络行业协会会同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互联网、媒体企业筹建低俗不良信息举报、巡检、处置、发布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完成开发,拟于10月中旬正式上线运营。

  巡检举报平台分为网民举报、互联网巡检、审核处置、通报发布等4个模块。广大网民可通过举报渠道实名或匿名举报违规不良信息,互联网巡检模块则以大数据爬虫技术为基础,构建全媒体监测业务平台。巡检举报平台采用账号密码加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的可选择登录方式,避免用户隐私泄露。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磊介绍,收到来自用户举报模块和线上巡检模块的不良信息证据包,将先由AI进行高效快速判定,审核结果由法律、互联网、执法机关、网民代表等多方人员组成的联合专家组进行专业判断,并通知相关企业、人员对不良信息进行处置。

  为更好配合平台的运营、维护及有关协调工作,北京网络行业协会还联合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网易、字节跳动、浙数文化等多方代表成立了“低俗不良信息处置专委会”,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发力遏制互联网低俗不良信息蔓延。


标签: 不良信息;巡检;网络行业;互联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互联网不良信息巡检举报平台将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