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绩喜人
2019年09月20日 06:10: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邵甜

  浙江在线杭州9月20日讯(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邵甜) 记者9月19日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近日生态环境部联合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印发《长江经济带120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报告》。浙江9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加评估,其中天目山、清凉峰、古田山、南麂列岛、乌岩岭、凤阳山—百山祖、九龙山等7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评估等级为“优”,长兴地质遗迹和大盘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评估等级为“良”。评估优良率达100%,优秀率为77.8%,均名列参与评估省份第一位。其中,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估得分为92分,在长江经济带120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中位列第7名。

  据了解,此次管理评估指标共20项,包括土地权属、范围界限、功能区划、保护对象信息、规划编制与实施等。

  截至目前,浙江共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1个,本次国家管理评估涉及9个。因象山韭山列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因2015年已评估,安吉小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7年新晋升,均未列入本次国家管理评估中。


标签: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天目山;自然保护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绩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