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台风“米娜”最大可能擦过或登陆浙江北上,暴雨大暴雨来袭
2019年09月29日 11:30: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的出现,再次应了那句老话,计划赶不上变化。

  今天(9月29日)早晨,台风“米娜”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央气象台预计,“米娜”将继续发展壮大,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9月30日晚上擦过台湾岛东北部,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9月30日-10月2日,台湾岛、浙江中东部、上海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台湾岛北部和浙江东部局地特大暴雨;东海、黄海南部及华东沿海有7~9级风,部分海域风力9~11级、阵风12~13级。

  据浙江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台风“米娜”最大可能于10月1日擦过或登陆浙江北上。

  受“米娜”影响,明天至10月1日浙江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至10~12级局部13~14级;杭州湾水面和沿海地区分别有9~11级和8~10级大风,浙江内陆部分地区也有7~9级大风;浙江东部地区和浙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

  9月7日以来,杭州持续晴多雨少天气,气温偏高,降雨明显偏少,雾霾有所增多。

  台风“米娜”的出现,无疑将打破这份平稳的天气。

  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明天(30日)夜里到10月1日杭州中东部和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中西北部等山区局部有暴雨,平原地区最大东北风7~9级,钱塘新区、萧山围垦等东部地区、天目山等部分山区和江湖水面8~10级。

  10月2~5日,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6~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降温和弱降雨过程。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假日前期台风“米娜”将影响杭州和华东沿海地区,出行需提前规划并注意安全。

  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1949年以来10月份登陆浙江的台风仅有两个,也是在国庆节期间,一个是1961年第26号台风“Tilda”,10月4号登陆台州三门;还有一个是2007年第16号台风“罗莎”,10月7日登陆温州苍南。

  (图片来源 浙江天气)

  最新国庆假期浙江天气刚刚出炉:

  据浙江省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国庆假日期间(10月1-7日),浙江将受到台风和弱冷空气的先后影响,1-2日浙江有大风暴雨天气,3-4日总体多云,5-7日部分地区有阵雨;前期气温偏高,后期缓慢下降。

  其中,假期前期(1-2日)浙江将受台风“米娜”影响,预计今天起东海南部海域风力开始增大,明天(30日)至10月1日东海海域有11~13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4~15 级,浙江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至10~12级局部13~14级;杭州湾水面和沿海地区有9~11级局部12 级大风,浙江内陆部分地区也有7~9级大风;浙江东部地区和浙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3-4日全省多云为主,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2~34℃。

  假期后期(5-7日)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浙江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气温缓慢下降,其中7日早晨最低气温16~19℃。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9月30日: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夜里沿海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

  10月1日:浙江东部和浙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其中沿海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局部暴雨。

  10月2日:浙东北地区阴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3-4日:全省多云,其中沿海地区局部有阵雨。

  5-6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7日:全省阴转多云。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

  1、国庆假期1-2日浙江东部和浙北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天气,海上有大风,有关部门要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对海岛旅游、海上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2、3-7日浙江天气条件总体利于外出休闲旅游,其中5-7日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我省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气温缓慢下降。

  3、华东沿海地区1-2日受台风“米娜”影响,将出现较明显的风雨天气;3日和4日早晨长三角地区有雾;4日前后受北方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华东地区自北而南将先后出现明显降温和弱降水过程。

  国庆假期全国天气看这里:

  钱江晚报新闻资讯客户端“小时新闻”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版权合作请联系qbwl@8531.cn。

标签: 台风;浙江;阵雨;暴雨;大风;影响;气象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9/W020190929504894773832.png

台风“米娜”最大可能擦过或登陆浙江北上,暴雨大暴雨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