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长假出行,还得看看“米娜”的脸色
“米娜”明天很可能擦过或登陆浙江北上,不过长假后半段天气很给力
2019年09月30日 06:59: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段罗君

  还是那句老话,计划赶不上变化。

  第18号台风“米娜”出现后,到昨天已加强为台风级,最大可能于10月1日擦过或登陆浙江北上,今明两天,浙江东部和浙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

  不知道你的行程是否会被“米娜”打乱?

  “米娜”来势汹汹

  将给浙东浙北带来暴雨

  昨天早晨,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下午又加强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晚上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而后逐渐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擦过或登陆浙江北上。

  据统计,1949年以来10月份登陆浙江的台风仅有两个,也是在国庆节期间,一个是1961年26号台风“Tilda”,还有一个是2007年16号台风“罗莎”。“米娜”会成为第三个在10月登陆浙江的台风吗?浙江人的内心是拒绝的,更何况还是在节假日。

  但风雨影响是肯定的。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浙江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至10~12级局部13~14级;杭州湾水面和沿海地区分别有9~11级和8~10级大风,浙江内陆部分地区也有7~9级大风;浙江东部和浙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

  杭州持续了多日的平稳天气,也将被“米娜”打破。受其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州中东部和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西南部县市有阵雨。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假日前期“米娜”将影响杭州和华东沿海地区,出行须提前规划并注意安全。

  台风过后,天气重回平稳

  几点提醒大家要注意

  好在“米娜”仅仅是国庆假期里的一个“过客”,接下来的天气应该不会让你失望。

  待风雨离去后,3~4日,浙江以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2~34℃。5~7日,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浙江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气温缓慢下降,其中7日早晨最低气温16~19℃。

  杭州的天气也会重回平稳的状态,2~5日以多云天气为主,适合外出游玩,但是6~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又有降温和弱降雨过程。

  再来看下全国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活动。10月1日台风“米娜”将擦过或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3~5日长江中下游以北有大范围降温降雨过程,西南和西北地区东部多阴雨。

  国庆假期准备外出的,几点提醒大家要注意:

  1.国庆假期1~2日浙江东部和浙北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天气,海上有大风,有关部门要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对海岛旅游、海上交通等不利影响。

  2.3~7日浙江天气条件总体利于外出休闲旅游,其中5~7日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浙江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气温缓慢下降。

  3.华东沿海地区1~2日受台风“米娜”影响,将出现较明显的风雨天气;3日和4日早晨长三角地区有雾;4日前后受北方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华东地区自北而南将先后出现明显降温和弱降水过程。

标签: 登陆;浙江;影响;暴雨;台风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假出行,还得看看“米娜”的脸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