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过13亿 总有个故事让你泪流满面
2019年10月04日 07:45: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陆芳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 国庆档三部献礼片中,《我和我的祖国》已成为现象级爆款。截至昨晚发稿,票房已过13亿,豆瓣8.1分。

  《我和我的祖国》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集结了陈凯歌等7位导演,50余位优秀演员,在155分钟里,以7个历史瞬间,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

  每个导演的风格、手法各不相同,网友们各有偏爱,但总是会被一个故事、一个细节感动到泪流满面。

  很多人点名徐峥的《夺冠》和宁浩的《北京你好》,都是大背景下的小人物故事,有着浓厚的烟火气息。

  《北京你好》讲的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北京的哥与汶川孤儿因一张开幕式门票引发的故事。葛优入骨的喜剧表演,让人忍俊不禁。

  徐峥作为一个上海导演,在《夺冠》里把石库门市民的生活拍得十分地道,同时也把自己12岁时所经历的女排夺冠记忆融入了电影中,生动鲜活,切口小、感情真切。

  两个跟升旗有关的故事《前夜》和《回归》,也被不少网友拿来比较。

  《前夜》由管虎导演,讲的是为保障开国大典的电动旗杆顺利工作,黄渤饰演的工程师林治远等人所做的努力,一部短片运用了跟拍、运动、固定、主观等多种运镜能力,可见管虎费了不少心思。

  薛晓路导演的《回归》,多线并进,“升旗手”杜江、“香港警察”惠英红、“钟表匠”任达华皆用自己的付出与努力确保香港回归分秒不差。

  而张一白导演的《相遇》,成为很多人观影时爆发的第一个泪点。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饰演科研工作者的张译,在公交车上,与爱人任素汐相遇又错过,任素汐的大段独白,张译戴着口罩,就靠眼神演戏,以及公交车内车外的长镜头,都让这一短片感性催泪又干净利落。

  陈凯歌导演的《白昼流星》,历史背景是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两位北方流浪少年目睹“回家”神奇一幕后,得到精神上的救赎,改变人生轨迹。宏大广阔的视野,浪漫主义的情怀,是典型的陈凯歌电影风格。

  文牧野导演的《护航》,则讲述了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空军备飞女飞行员的故事。

标签: 导演;我和我的祖国;陈凯歌;豆瓣;故事;票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和我的祖国》过13亿 总有个故事让你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