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后排乘客仅13%系安全带 浙江交警严查
2019年10月11日 07:40: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 10月10日起,浙江高速交警对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采取严查措施。一旦发现乘客在高速公路上未系安全带,将进行批评教育或罚款5至50元,对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除了罚款200元外,还将给予记2分的处罚措施。

严查首日(截至下午三点),杭州高速交警在辖区各重要高速收费站开展未系安全带集中整治行动共检查车辆510辆次,检查中发现,驾驶人和前排乘客大部分都能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然而后排乘客使用率就明显较低,仅有13%,可见后排乘客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非常不足。

高速交警介绍,即日起至11月9日,交警将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一律进行处罚,对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主要以教育为主。而从11月10日起,全省交警将加大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现场处罚和曝光力度,对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也一律进行处罚。

标签: 安全带;乘客;高速交警;处罚;严查;驾驶员;违法;高速公路;罚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后排乘客仅13%系安全带 浙江交警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