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天猫超市要建20公里生活圈
期待吗?以后上天猫买买买最晚半天能送到
2019年10月12日 04:26: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2日讯 下班路上买个菜,到家菜就已经在等你了;炒着菜发现调料用完了,立马下单,一小时后调料就送到了;想去走亲访友,没有提前采购礼品,点点手机,出发前,礼品就到了你手上……

  过去,这样的服务是不是只出现在外卖、跑腿、闪送服务中?并且超过5公里就会被收取不少配送费?未来,这些服务在天猫超市都能得到解决。

  昨天,阿里巴巴旗下天猫超市宣布战略升级。阿里巴巴副总裁、天猫超市总裁李永和表示,将优选生态合作伙伴共建线下近端履约中心,半年内在全国100城建立20公里立体生活圈,形成一张满足消费者线上线下全场景需求的超市服务大网。

  其实,在此之前,天猫超市就有“一小时达”服务。今年4月,天猫超市原有的生鲜业务升级至“1小时达”。通过大数据锁定消费者需求高密度区域,天猫超市在线下联合合作伙伴开始建立近端履约中心(简称CFC),是指经过天猫超市数字化改造的实体零售场,兼具库存能力,同时也是配送的起点。

  “1小时达”业务中消费者所下的订单,系统会智能分派到履约效率最高的线下网点,借助阿里旗下物流能力,提供最优配送路径。这样,在天猫超市近端履约中心5公里范围内的消费者,可以享受以生鲜为主的日用品1小时到家服务。

  事实上,近端履约中心的服务能力远不止5公里范围。今年9月,天猫超市已成功在苏州将履约网点服务半径扩至20公里,跑通“半日达”到家模式。消费者处于履约网点5至20公里范围时,打开淘宝或天猫APP进入天猫超市,便能享受数万量级的生鲜与日用商品一日三送的服务。从下单到收货,整个过程不超过半天。

  据悉,天猫超市通过“半日达”和“1小时达”业务打造的20公里立体生活圈,目前已基本实现对苏州城区的覆盖。目前,杭州的上线时间表未定,不过,相信不久后,大家就能体验到。

标签: 超市;1小时达;调料;下单;履约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期待吗?以后上天猫买买买最晚半天能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