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国庆盛典浙江彩车“潮涌之江”号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展出
2019年10月16日 10:21: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翁浩浩 董旭明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6日讯 还记得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活动上,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盛装亮相的浙江彩车“潮涌之江”号吗?

  从今天(16日)上午10时起,“潮涌之江”号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正式展出,与市民游客近距离面对面。

  “潮涌之江”号长15.95米、宽6.03米、高9.3米,整体造型寓意红船领航浙江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驶入新时代,主要有3个宏大场景:一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红船;一波改革闯关、开放探路、创新赋能的滚滚钱江潮;一幅生态美、人文美、生活美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

  表现形式上,运用写意与具象相融合的造型手段,结合多维度、多方位的高科技呈现方式,实现动态与静态、人员与车体、磅礴与秀美相映成趣的效果。

  具体设计元素“浙江味”十足:

  南湖红船——根据嘉兴南湖红船实物按比例缩小制作,挺立在滚滚钱江潮上,寓意红船精神引领浙江劈波前行;

  钱江潮——车体两侧钱塘江“之”字段、钱江潮涌图和车头壮阔澎湃的钱江潮,体现浙江弄潮儿向涛头立的使命担当;

  西湖桥——体现浙江作为G20杭州峰会举办地,在对外交流、国际化发展上的巨大成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场景——以层峦叠嶂的山体代表绿水青山,LED屏播放安吉余村美丽乡村图景、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等,表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LOGO,展现浙江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各领域、各方面的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重大举措;

  城乡统筹发展——典型城市群与美丽乡村和谐交融,展现浙江充分发挥城乡协调发展优势,深入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工作成效;

  智慧云——山顶璀璨的智慧云和倾泻而下的云瀑布,既连接了西湖桥,又代表数字经济革命给人们带来的绝妙体验;

  宁波舟山港场景——以码头背景图和集装箱吊车实景展现浙江海洋经济的发展成就。

  在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包括“潮涌之江”号在内的34辆地方彩车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集体亮相。10月11日晚,“潮涌之江”号经过近48小时的长途跋涉回到杭州。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出将持续到10月底,每天从上午10时到晚上9时。


标签: 国庆;群众游行;潮涌之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10/W020191016372924922736.jpg

国庆盛典浙江彩车“潮涌之江”号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展出